国际黄金再次触及历史新高

消费
TIME
2024-03-06 16:03
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

  据纽约商品交易所发布的数据,国际金价于5日再创收盘历史新高。

  当地时间周二,最新公布的美国2月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不增反降,表明美国服务业企业活动扩张速度超预期放缓,而服务业在美国整体经济中占比较高,加之美股权重科技股当天大面积显著下跌,拖累大盘,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超1%。截至收盘,道指跌1.04%,标普500指数跌1.02%,纳指跌1.65%。

  贵金属方面,国际金价涨势不减,周二再创收盘历史新高。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2141.9美元,涨幅为0.73%。国际金价再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美联储6月开始降息的预期最近显著升温。尤其是美联储理事沃勒近日在公开讲话中表示,支持美联储卖出长期美债,更多买入短期美债,这样的“反向扭转操作”,将增加市场流动性,利好金价上行。(央视新闻客户端)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自2024年3月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25元、120元。折算升价,全国平均来看,每升92号汽油、95号汽油或和0号柴油均上调0.1元。  据测算,以油箱容量为5...
汽车
  据报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表示,数字经济时代尤其是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算力已经成为全球紧缺的战略性资源。  目前,中国的算力总规模已位居全球第二,算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