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研究院三项无人机专利成功实现成果转化

数码
TIME
2024-03-21 15:25
通信世界全媒体
分享

近日,据中国联通研究院消息,研究院泛终端研究中心输出的30余项专利标准,其中三项专利已实现成果转化,成功应用于中国联通无人机业务平台产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2023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从提升专利质量和加强政策激励两方面发力,吹响了我国在深化专利成果转化尤其是高价值专利成果转化的号角。中国联通集团深刻落实该行动方案,结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发展及专利高质量发展要求,制定了《中国联通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

中国联通研究院泛终端研究中心多年来依托部门优势,以价值创造为牵引,不断输出创新性研发成果,尤其在低空经济技术领域积极探索,形成了“知识产权、标准、解决方案、产品、示范试点”等科研成果体系,输出了30余项专利标准,其中三项专利已实现成果转化,成功应用于中国联通无人机业务平台产品,在2023年实现技术性收入转化270万元。

中国联通研究院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行业技术及资源优势,结合在河南安阳“国家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的丰富经验,研发并推出中国联通无人机业务平台,该平台支持飞行中服务、飞行后数据分析等功能,可面向全国联通接入无人机采集的海量业务数据,提供无人机空中飞行业务发布、业务监控、业务分析、业务归档等服务,有效提升了无人机产业附加值。平台近一年已完成11450架次飞行审批,累计飞行里程62576千米、累计飞行时长125923分钟,累计飞行成果5604件,其中三维成果83件、二维成果898件,全景成果4623件。

GIS3D模型分析

飞行数据统计

飞行成果统计

专利的成功转化,得益于泛终端研究中心无人机团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在无人机技术研发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更有着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示范经验。未来,泛终端研究中心会持续响应国家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号召,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激发更多的创新活力,推动低空领域先进技术不断向前发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成都市场监管发布一则《外卖餐饮巡查:一家“有味道”的螺蛳粉店!!》视频。监管人员在突击检查一家外卖平台评分为4.7、月销量高达4000多份的螺蛳粉店时,不仅发现该...
电商
  3月19日,小鹏汽车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报表。在2023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小鹏汽车的营业收入达到了130.5亿元,同比2022年同期大幅增长154%。净亏损为13.48亿...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