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二批千兆城市公布,81城达标

新能源
TIME
2023-02-17 16:21
IT之家
分享

  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今日在厦门召开,我国第二批81个千兆城市获得授牌。

  2021年3月,工信部印发了《“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 (2021-2023年)》,启动实施千兆城市建设方案,从网络建设、用户发展、应用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七项量化评价标准。自2021年以来,工信部开展千兆城市建设行动,各地加快组织建设大力推动双千兆网络建设应用创新和产业发展,目前全国已有110个城市达到了千兆城市建设标准。

  第二批千兆城市名单:

  张家口、雄安、太原、大同、包头、鄂尔多斯、赤峰、长春、沈阳

  大连、泰州、镇江、盐城、连云港、南通、徐州、湖州、嘉兴

  台州、温州、合肥、黄山、宿州、芜湖、厦门、赣州、抚州

  吉安、萍乡、宜春、鹰潭、滨州、德州、东营、济宁、威海

  枣庄、临沂、烟台、淄博、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

  许昌、南阳、信阳、济源、荆门、宜昌、清远、佛山、南宁

  防城港、北海、梧州、贵港、崇左、钦州、来宾、玉林、贺州

  河池、三亚、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攀枝花、宜宾、乐山、雅安

  贵阳、遵义、昆明、榆林、酒泉、海东、银川、乌鲁木齐、克拉玛依

  首批千兆城市名单(2021年12月发布):

  北京、天津、上海、呼和浩特、南京、无锡、常州、苏州、杭州

  宁波、南昌、九江、上饶、济南、青岛、日照、武汉、长沙

  广州、深圳、柳州、桂林、百色、成都、泸州、绵阳、眉山

  西安、西宁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千兆光网和5G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在拉动有效投资,促进新型消费、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全国已有110个城市达到了千兆城市建设标准,有利引导推进了我国各城市“双千兆”网络发展,目前已建成5G基站231.2万个,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过5亿户家庭的能力,千兆宽带用户达到9175万,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5.6亿。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根据媒体报道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周五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认为智能设备市场现在处于最糟糕的时期。杨元庆称,该公司将需要调整员工队伍,以削减部分业...
企业
  2月17日是最新一轮油价调整的窗口期,今晚下午发改委发布公告,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据发改委官网消息,自2023年2月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