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科协开展“千博助千企”促共富活动

产经
TIME
2022-09-30 16:02
舟山市科协
分享

  9月20日,舟山市科协“双服务、双走进”交流对接活动第四站在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舟山市科协主办,以“万名专家帮万企”“千博助千企”促共富为主题,围绕舟山海洋电子信息行业在产业升级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通过博士专家与企业精准对接,打通科技服务供需通道。

  5位来自浙江大学和浙江海洋大学的博士专家调研走访了浙江嘉蓝海洋电子有限公司与星楷(舟山)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随后邀请了浙江嘉蓝海洋电子有限公司 、星楷(舟山)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国脉互联数字发展(浙江自贸区)有限公司、中船(浙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平太荣远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伊渼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负责人及科研处负责人与博士团队交流对接。

  企业负责人向博士专家们介绍了企业的基本信息,提出了正在面临的技术与人才的需求,博士团队介绍了自身的学习经历、研究方向与参与过的课题项目,表示博士创新站这一平台能打破博士横向的学术性研究,将技术与应用结合,并希望之后能多一些平台与企业有合作的机会。

  市科协仔细听取了企业的困难与博士专家的诉求,表示舟山中小企业与博士人才之前还是存在着信息不对称的现象,企业的科技需求得不到解决,博士的技术得不到承接,博士创新站正是搭建科技信息沟通交流的桥梁,着眼于中小型企业生产流程管理、产品迭代升级、技术人才培育、科技项目申报等技术创新和科技管理等功能定位,与院士工作站、院士专家合作项目等科技创新平台错位布局、融通发展。以项目开展带动人次集聚,能更好地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会上,市科协还向各位企业负责人与博士专家介绍了博士创新站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进行了《舟山市博士创新站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与申报流程讲解。

  此次活动是今年以来市科协开展的第四次“双服务、双走进”活动。下一步,舟山市科协将聚力博士创新站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主题性专场对接会,围绕石化新材料、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海洋智能制造等四大科创高地,以博士创新站服务地方中小微企业,进一步完善青年博士科技人才信息智库和中小企业需求库,集聚青年博士人才,实现企业需求和博士信息精准匹配,发挥青年科技博士等高端智力在促进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助力科技经济融合,促进共同富裕。

  作者: 郑茜尹    来源: 舟山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30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满帮集团、货拉拉、滴滴货运、快狗打车 4 家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公司进行了约谈。  近期通过网民留言、群众...
汽车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9月30日12时44分,经过约1小时的天地协同,问天实验舱完成转位。 转位期间,问天实验舱首先完成相关状态设置,而后与天和核心...
国内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