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公开征集退市战略,称 10 家公司探讨参加重振经营战略征集

业界
TIME
2022-05-14 14:4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5 月 14 日消息,日前,东芝股东否决了公司拆分计划,而针对私有化传闻,东芝发言人 Takashi Ebina 回应媒体表示,东芝尚未做出任何考虑私有化决定。公司正在考虑“所有战略选择”,以提升公司价值,重建股东信任。

今年 3 月,日本东芝 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司一拆二的提案在多数反对下遭到否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芝公司 13 日宣布,关于为重振持续混乱的经营而实施的包括退市在内的战略公开征集活动,投资基金等 10 家公司正在积极探讨提交方案。

据悉,东芝第一轮征集将于 5 月 30 日截止,将在预定 6 月下旬召开的定期股东大会后进行筛选。东芝本应在本月 13 日公布向股东大会建议的董事候选人名单,但因来不及办手续而延期。

东芝本应在本月 13 日公布向股东大会建议的董事候选人名单,但因来不及办手续而延期。

IT之家了解到,13 日的财报发布会上,首席财务官(CFO)平田政善就公开征集战略方案称,将慎重考察采用何种形式来支撑东芝扩大企业价值和加速发展。对于董事候选人,他表示将为了赶上定期股东大会而进行甄选。

同时发布的 2021 财年合并财报显示,半导体和能源业务表现良好,净利润为 1946 亿日元,较上财年增长 70.8%;销售额为 3.3369 万亿日元,增长了 9.3%。

大企业公开征集关于企业收购的方案实属罕见。东芝希望通过从范围广阔的方案中挑选最优计划,来获得与经营层对立、强烈要求回馈股东的海外基金“行动派股东”等的理解。相关程序预估将花费 100 亿日元(约合人民币 5.3 亿元)左右。

如果退市,就能减少行动派股东的持股份额。具有减弱其影响力,可以用中长期眼光致力于重振经营的优点。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