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3月份全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税2567亿元

消费
TIME
2022-04-12 11:38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去年四季度,国家出台了缓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的政策,2月底,这项政策得到延续和升级。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全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共办理缓缴税费2567亿元。

  在重庆,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刚办理了一季度税费缓缴。去年四季度,国家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征税费,缓征期三个月。2月底,该政策进一步升级,去年四季度的税费推迟到今年三季度征收。今年一、二季度的税费也分别推迟六个月征收。

1.jpg

  重庆某汽车零部件公司董事长 柯昌海: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我们申请缓缴税费130万元,这笔钱可以缓缴到今年10月份,同时今年第二季度的税费我们也能申请缓缴,这对我们太重要了。

  税务总局介绍,截至3月底,缓缴税费政策惠及全国257万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基本覆盖所有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有税申报户。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 蔡自力:其中,中型企业户均缓缴税费44万元左右,小微企业户均缓缴税费5万元左右,这相当于国家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有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改善企业的生产经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