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晚会曝光多品牌电动自行车违规提速,绿源回应:后续将加强防篡改技术升级

汽车
TIME
2022-03-18 10:09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3 月 18 日消息,据新京报贝壳财经报道,针对“央视 315 晚会曝光哈啰、绿源、新日、小牛等多品牌电动自行车违规提速”一事,绿源电动车回应称,工厂没有生产过任何解码装置,也没有向经销商提供过类似解除限速的解码装置。

  绿源电动车表示,后续将加强防篡改技术升级,同时加强对终端门店的管理。

  据央视财经 3 月 15 日报道,近些年,由于电动自行车速度过快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频繁发生。根据《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时速不超过 25 公里(小时)。然而记者在不少城市看到,一些挂着新国标牌照的电动自行车依然在路上超速飞奔。记者走访哈啰、绿源、新日、金箭、台铃等多个品牌的电动自行车专卖店,他们几乎都承认可以通过“解码”将车速提高到每小时 35-40 公里。对于这种明显的超标行为,不少专卖店也早就有了专门的应对手段。哈啰专卖店销售人员还称:“表上只显示 25(公里 / 小时),但是它跑起来速度它不止 25(公里 / 小时)。”

  此前,新日股份、小牛电动、哈啰电动车均已作出回应。小牛电动表示,感谢媒体与社会的监督和关注,小牛电动严格执行国家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标准,严禁任何违规行为。为保障用户出行安全,小牛电动第一时间已经展开对全国经销商网点的专项核查行动。

  新日股份则指出,公司不存在向经销商或消费者提供“解码器”的情况,在电动自行车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也严格遵循《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要求。将对全国经销商网点开展专项核查,对经查实存在问题的经销商进行限期整改。

  IT之家了解到,哈啰电动车发布声明称,公司目前已经对涉事门店关店整顿,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公司还将从渠道管理、生产管理等层面,全方位避免此类事情再度发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