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腾讯广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 三方合作共建新电竞生态

手游
TIME
2022-02-28 14:13
科技在线
分享

  nd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三方代表在上海成功举行以“新生浪潮 全新起亚”为主题的战略合作发布会,意味着在未来三方将会持续进行多维度的深度合作与全方位发展。

  起亚成立于1944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致力为全球消费者、国家和社会提供可持续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Movement that inspires”是起亚品牌宣言的核心,诠释了起亚的全新目标,即通过产品、服务和品牌体验赋予用户灵感。同时起亚的另一发展目标旨在发展多元化业务,在全球主要城市提供以电动化和自动驾驶为核心的环保出行服务、积极加强与全球出行企业的合作,增进伙伴关系,在全球战略地区提供多样化出行服务。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起亚入华20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起亚将在中国成立新合资公司,加速全球战略落地,整合全球资源,探索更多创新营销方式,在中国重新启航。”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在发布会上表示,“与备受年轻人热爱的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进行深度合作,便是起亚年轻化营销的新起点,通过汽车科技与电竞游戏文化的融合,与年轻用户玩在一起,展现起亚品牌的全新风貌。”

  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暨大中华区副总裁方寅亮此前表示:“当Z世代开始步入社会,其对家庭的购车决策影响力逐步上升;出生于中国经济腾飞及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的Z世代,在海量资讯及不同形式媒体的形塑下,他们对汽车的定义及消费行为呈现出与传统世代完全不同的特征。”

  因此不难发现,电竞是车企当下“链接”Z世代年轻人的最佳途径之一,起亚与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的合作正是如此。

  银河证券研报显示,据企鹅智库发布的《2020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中国电竞用户当中35岁以下的用户占比高达73%,而以“Z世代”为主的24岁以下用户占比将近三成。“电竞赛事所创造的热度、话题与流量推动品牌影响力直接穿透Z世代消费群体。”可见电竞在当今时代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年轻产业。

  但其实早在多年前,车企就已掀起入局电竞圈潮流,如2015年,斯柯达全新晶锐就曾冠名赞助2015年《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年度总决赛,此后,奔驰、宝马、上汽MG名爵等纷纷与电竞赛事开展一系列合作,引发广泛关注。实际上,起亚很早就开始和电竞结缘。2016年KX3上市之初,就赞助英雄联盟总决赛;2020年,起亚冠名赞助LCK DWG战队;2022年,连续4年成为LEC联赛官方赞助商。在电竞跨界方面,起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电竞是新生代年轻人聚集地。”起亚相关负责人也对此表示,“围绕电竞赛事的创新营销,已成为品牌与年轻人沟通、传递品牌文化价值、展示品牌理念的重要桥梁。”

  “电竞浪潮的来袭,为品牌触达、对话年轻用户带来了新的机会。为此,起亚选择与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进行深度合作,希望通过汽车科技与电竞游戏文化的融合,持续为年轻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品牌体验,让MZ世代消费者感受起亚品牌的全新风貌。此后,作为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战略合作伙伴的起亚,还将根据不同年轻用户的兴趣及生活场景,探索更多创新营销方式,让更多人发现不一样的新起亚。”柳昌昇先生这样表示到。

  腾竞体育新游戏电竞总负责人冯骁先生表示,作为英雄联盟系列赛事的运营方,腾竞体育自成立起便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最有影响力和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在过去的半年中,腾竞体育策划了包括超燃热身赛、中韩交流赛、星火邀请赛、职业资格赛等多项赛事,期望打造开放、包容、多元的赛事生态,为英雄联盟手游赛事的观众们带来更加优质的观赛体验。2022年,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元年即将开启,在这历史性的一刻,腾竞体育将携手起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同为移动电竞赛事的观赛场景开拓更多可能,为各方与年轻人的沟通对话开辟全新桥梁。

  同时在会上腾讯汽车行业营销负责人李方先生表示,为帮助起亚最大化IP内容张力,战略合作期间,腾讯广告将通过IP内容深度共建、IP赋能私域运营、IP授权销售活动以及IP物料长尾运营等多元IP生态打法,帮助起亚全面打通用户从观看、社交到消费、口碑发酵的各场景,助力起亚充分释放IP深度价值,抢占年轻用户心智高地,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共景、共情与长情,进而完成全生命周期用户价值重塑。

  东风悦达起亚and腾讯广告and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三方此次合作足以证明电竞产业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同时也印证了东风悦达起亚对于“Movement that inspires”全新战略发展目标的践行与努力,致力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全新品牌体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