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土重来》:苹果2022虎年新春电影开映!

业界
TIME
2022-01-21 19:10
太平洋电脑网
分享

  今日上午9点,Apple虎年大片《卷土重来》正式上线,该影讲述了一位落魄的替身演员坐高铁回到家后发现自己被父亲夸大为“城里回来的大导演”,被迫裹进父亲的一个创意行动——用手机拍摄大片以包装村子成网红景点的故事。

  继陈可辛的《三分钟》、贾樟柯的《一个桶》西奥多·梅尔菲与周迅的《女儿》和王子逸的《阿年》之后,《卷土重来》是苹果拍摄的第五部新春贺岁片,与前四部不同,《卷土重来》是乡村废土风和古旧科技感的结合,是贫瘠乡地带有着灿烂迷幻的梦,正如影片里说的“别人眼里的破土,可是咱们心头的火星”。

  影片的定位是喜剧,但影片中有许多细节透露着现实的无奈,如开头主角从火车头上摔下来时看着自己手臂的疾痛,村民们吊着威亚不断地学习着“上火星”的蹦跳动作以及沙尘暴来临时众人逃命的落魄等等。

  他们虽艰难,却有着一股积极的力量渗透在其中,他们虽然“他没穿过这身衣服,没去过火星”,但他们做过火星的梦,尝试踏上过去火星的路程,这就像是影片中的三位宇航员在远方漫漫坡地上缓步行走一般,梦虽看似遥远,但一步一步走,一直在路上这就够了。

  iPhone在影片中的存在感虽然不强,但一抹蓝却能在土黄色的画面中凸显,同时在破落村庄中,在旁人使用DV机的时候,一款最先进的智能机的出现也让这一村落有了一丝光彩。

  《卷土重来》的幕后视频中张猛导演表示:“我们就是用的它原始的三颗镜头来拍摄”。摄影指导罗冬iPhone 13 pro的“电影模式”表以称赞:“以往拍摄能想到的不一定能做到的,它都可以做到。”、“变焦的灵敏”以及“我觉得它已经可以满足我们电影拍摄中使用的这些技术。”除对“电影模式”的称赞外,罗冬对iPhone 13 pro暗部的表现、防抖等功能都有所夸赞。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