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自智网络2021上半年整体竞争格局中取得“双第一”

企业
TIME
2022-01-21 15:09
华为官微
分享

  2022年1月,赛迪顾问发布《2021H1中国自智网络管控市场研究报告》,对中国自智网络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产品结构、竞争情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解析。

  自智网络(Autonomous Networks)的概念在2019年由电信管理论坛(TM Forum)联合一众标准组织、运营商、设备厂商等产业伙伴共同提出,其目的是构建业界领先、端到端网络自动化、智能化的方法,帮助企业及运营商简化业务部署,推动网络Self-X能力(自服务、自发放、自保障)全面提升,为垂直行业和消费者用户提供Zero-X(零等待、零接触、零故障)体验。换言之,企业、运营商通过采用自智网络驱动内部的数智化转型,使传统的网络能力和运营模式满足现代数字化转型的要求。

图片

  该篇自智网络报告聚焦于自智网络管理与控制软件(以下简称网络管控软件)范畴,具体包括网管软件、网络分析器软件和网络控制器等网络软件。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自智网络管控软件市场规模达到29.4亿元,同比增速30.7%;在中国自智IP网络管控软件市场的竞争格局中,华为、新华三、锐捷、思科位列前四位,占总体市场份额74.9%。在中国自智光网络管控软件市场的竞争格局中,华为、中兴、诺基亚贝尔、烽火位列前四位,占总体市场份额83.7%;华为在自智IP网络和自智光网络管控软件市场份额中分别以30.7%和47.4%都位居第一。

图片

2021H1中国自智IP网络管控软件市场份额

图片

2021H1中国自智光网络管控软件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 2021,12

  作为自智网络的发起者之一,华为在2012年就成立了未来网络实验室,致力于未来网络架构的研究与创新。截止2021年末,华为ADN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在广域网、全光网、园区、数据中心等领域已广泛商用部署,包括全场景应用创新,围绕“规、建、维、优、营”全生命周期。

  在运营商层面,华为携手中国三大运营商开展了覆盖五大专业和三大业务领域的 200 多个创新项目,共同孵化了35个场景化应用。

  企业层面,在2021年IDC数字金融论坛上,IDC联合华为及各大政企机构发布《企业自动驾驶网络白皮书》,基于行业网络发展成功实践提出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自动化和智能化为特征的自动驾驶网络,目前已与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西安交大等200多家合作伙伴成功落地实践。

  华为常务董事汪涛指出:“自动驾驶网络是华为通信网络2030的核心战略”。华为愿和全行业伙伴一起,携手同心、构建开放生态,打造“自配置、自修复、自优化”的智能极简网络和高效运维能力,加速迈向立体超宽、确定性体验、智能原生、绿色低碳的通信网络。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