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协多措并举打造全域科普深圳范例

新科技
TIME
2022-01-19 15:37
深圳市科协、广东科技报社
分享

  自中国科协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深圳纳入全域科普工作试点以来,深圳市科协多措并举打造“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深圳范例。

  创新部门联动机制,协同开展科普工作。为解决科普工作涉及的专业领域多、受众群体广等问题,深圳市科协定期召开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制定科普工作“十四五”规划,打造动态反映各区科普活动开展的“深圳科普活动指数”,29个市直单位聚焦建党百年、疫情防控、“双碳”目标等重大需求,协同举办“深圳科普月”等科普惠民活动5000场次,受众超千万人次。

  撬动社会科普资源,延伸公共服务触角。深圳市科协评审认定腾讯、大族激光等科普基地、科普示范点125家,推动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面向公众开放科普设施。争取中国科技馆支持,开展中国科技馆、市教科院、市科学馆“馆校结合”共建工作,已选出50所馆校结合基地学校服务中小学生科技教育。

  搭建人才服务平台,对接群众科普需求。深圳市科协建立了1000余支“深圳市科技志愿服务队”,组建“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讲师团”,激励各类人才投身科普事业。针对“疫苗接种”、“拉闸限电”等群众关心的社会问题制作广播科普节目,累计收听超600万人次,被学习强国“推荐”频道等选登。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