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5000,选iQOO 9 Pro还是小米 12 Pro

手机
TIME
2022-01-17 21:38
科技在线
分享

  在最近扎堆发布的旗舰新机中,iQOO 9 Pro和小米 12 Pro是不可忽视的两台,8GB+256GB同款存储配置同样售价4999,对于希望在年末购得满意新机的用户来说相当有吸引力,也相当难选择。因此接下来我们会从外观、性能、影像和系统等方面对两台手机进行综合比较,以便大家明确自己的需求。

  照例先看一遍基本参数。

外观各有风格,小米 12 Pro圆润iQOO 9 Pro硬朗

左为iQOO 9 Pro,右为小米 12 Pro

  跑分均超百万,iQOO 9 Pro游戏体验更佳

  核心配置方面,两台手机都采用骁龙8 Gen1和UFS3.1+LPDDR5组合,安兔兔跑分都超过一百万分,所以基础性能大差不差,日常应用活动都能有充分的性能释放,但iQOO 9 Pro因为有独显芯片Pro加持,游戏体验会更全面。

上为iQOO 9 Pro,下为小米 12 Pro

  在功耗方面,独显芯片Pro能够分担GPU渲染压力,以降低功耗和发热,在帧率方面,可配合插帧算法将原生低帧游戏提升至90Hz或120Hz。其中90Hz因为是将原先60帧的游戏先降至45帧,再补充过渡帧至90帧,所以实际画面渲染压力减轻了,实际视觉观感却比60帧更流畅。而120H帧则能够充分发挥其本身搭载的120Hz高刷屏幕的实力,带来丝滑的视觉效果。

  以游戏和平精英为例,两台手机均开启性能模式,在HDR画质和极限帧率下,小米 12 Pro的帧率稳定在60帧左右,整体流畅但偶有波动,发热明显可感但不至于烫手。iQOO 9 Pro选择90帧(即降低功耗模式),可以看到游戏帧率一直在45、44帧左右浮动(实际帧数需乘以2),没有肉眼可感卡顿情况出现,已经相当平稳,另外因为是高帧低功耗模式,机身发热也比较微弱。

上小米 12 Pro,下iQOO 9 Pro

  三摄场景覆盖全面,iQOO 9 Pro广角更广

  两台手机后置相机模组都采用三摄布局,其中小米 12 Pro是5000万像素OIS光学防抖主摄+5000人像镜头+5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iQOO 9 Pro则是5000万微云台防抖主摄+5000万人像镜头+5000万像素150%uB0鱼眼超广角镜头。从参数看,两台手机覆盖的拍摄场景是一致的,不过因为小米 12 Pro的广角镜头是115%uB0,iQOO 9 Pro是150%uB0,所以在实际拍摄时,iQOO 9 Pro相对来说能够提供更宽广的视野和创作空间,带给手机摄影玩家更多新鲜感。

MIUI 13小部件

  美观实用兼备,但功能各有侧重

  小米 12 Pro所搭载的MIUI 13和iQOO 9 Pro所搭载的原系统 OriginOS Ocean,以实际体验来讲流畅度和稳定性都很不错,更多是UI和功能的不同。在UI方面,MIUI 13新增诸多小部件,既有趣味小部件起到美化功能,也有应用小部件用于传达信息。而OriginOS Ocean则是针对壁纸、图标、文件夹、小组件、系统主题色有多种美化和个性定制选项,其中原子组件同样是美观和实用性兼备。

MIUI 13小部件

  在功能方面,MIUI 13这次直接喊出了“开始,连接万物”的口号,所以自然是在多设备协同方面发力,而OriginOS Ocean在原子这一主题下,新增了原子笔记、原子阅读和更多第三方原子组件,是系统功能和交互上的创新,一个重视硬件,一个重视软件。如果你对全家桶生态有需求,那么小米 12 Pro更合适,如果你偏爱个性化定制,那么iQOO 9 Pro会是最佳选择。

原系统 OriginOS Ocean

  整体而言,因为旗舰机的定位,两台手机都能提供全面且充分的使用体验,在此基础上,iQOO 9 Pro因为有独显芯片加持,对游戏玩家会更加友好,其随机附送的轻量化120W闪充头体积更小携带方便,也非常适合游戏场景随时回血,可以说十分贴心了。最近是年货节期间,现在选购iQOO 9 Pro,iQOO京东官方自营旗舰店还提供有24期免息、赠原装耳机、半年延保等福利,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趁此时机多加了解。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