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2030年销量将达2000万辆

汽车
TIME
2022-01-12 15:27
上观新闻
分享

  最新出炉的乘联会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12月交付量达70,847辆,闯入纯电动汽车月销7万阵营。记者从特斯拉方面了解到,2021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度交付量达到484,130辆,同比增长235%。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此前公布了2021年的交付数据,以全球936,000辆、同比增长87%的优秀成绩,引来全球市场注目。这其中,特斯拉中国的占比高达51.7%,占据其全球版图的“半壁江山”。面对行业困境“芯片危机”时,产能稳定的上海工厂,成为特斯拉市场表现与股价的重要支撑。

  记者了解到,特斯拉去年完成了32万多辆的中国订单。除了在中国市场稳步推进,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成功还有两大原因:新车型的生产,以及海外市场交付。2021年特斯拉开始在中国交付SUV车型Model Y。SUV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备受欢迎,Model Y也仅用一年时间就突破了20万辆的市场规模。

  而在2020年底,上海工厂首次向欧洲出口国产整车。2021年全年,上海工厂的海外市场交付超过16万辆,满足欧洲、亚洲10多个国家的需求。

  2022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仍将继续发力。记者此前获悉,国产整车的零部件国产率已达超9成;重要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在临港新建的工厂快速投产,并已向特斯拉交付产品。不久前,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透露,今年将协助推进特斯拉一期项目扩产增能,推动宁德时代工厂达产。

  在上海工厂的支撑下,马斯克“2030年销量达2000万辆”的豪言壮语,有望成为现实。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