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去年邮政快递业支撑网络零售额近11万亿元

消费
TIME
2022-01-06 15:20
央视网
分享

  来源:央视网

  记者从2022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上获悉,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1085亿件,支撑网络零售额接近11万亿元。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邮政业业务收入(不含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和业务总量分别完成1.27万亿元和1.3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24%;快递业务收入和业务量分别完成1.04万亿元和1085亿件,同比分别增长18%和30%。新增社会就业20万人以上,支撑网络零售额接近11万亿元。

  去年,我国“快递进村”比例超过80%,苏浙沪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我国农村地区去年的收投快递包裹总量达370亿件,带动农产品出村进城和工业品下乡进村超1.85万亿元。邮政企业不断完善农村邮政服务体系,全国累计建成农村邮乐购站点34.8万个,培育邮政服务农特产品进城项目958个。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 侯延波:(今年还将)深入实施“进村”工程,推动地方出台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落实政策。深化邮快合作,加强“一点多能”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促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推进抵边自然村邮政服务普遍覆盖,确保年内基本实现建制村“村村通快递”。

  今年我国可循环快递箱将达到1000万个

  国家邮政局今天(1月6日)还发布了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的情况。去年我国可循环快递箱(盒)投放量达630万个,今年年底可循环快递箱将达到1000万个。

  国家邮政局表示,2021年邮政快递业开展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袋、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塑料污染专项治理。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可循环快递箱(盒)投放量达630万个,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80.5%,新增3.6万个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网点。

  今年,国家邮政局将全面推进减污降碳。开展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引导寄递企业优先采购使用认证产品。推进产品包装、销售包装和快递包装一体化,深入整治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防范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进入寄递渠道。并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规模化应用试点,培育循环模式。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 侯延波:(今年还将)实施“9917”工程,到年底实现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和规范包装操作比例分别都达到90%,可循环快递箱达到1000万个,回收复用瓦楞纸箱7亿个。

  (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杨利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