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回应 App 摇一摇开屏广告:相关互联网企业已积极整改

业界
TIME
2022-01-06 14:4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1 月 6 日消息,最近,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有些手机软件开屏广告出现“摇一摇”进入,如果手机没拿稳轻微摇晃一下,就会进入开屏广告。使用感很不佳,希望督促改进。

对此,工信部回应称,前期我部针对 App 开屏弹窗信息“关不掉”“乱跳转”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关不掉”基本解决,“乱跳转”问题发现率也大幅下降。

近期,发现部分企业采用“摇一摇”、“扭一扭”作为跳转链接,给广大用户带来了困扰。我部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涉及的主要互联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优化参数设置,合理设置开屏信息跳转方式,切实尊重用户真实意愿,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据抽查,相关互联网企业已积极落实整改。下一步,我部将继续加强监督,强化提升用户感知,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安全、更健康、更干净的 App 应用环境。

IT之家了解到,“双十二”期间,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了《App 开屏广告“摇一摇”,你怎么看?》,指出 App 软件“摇一摇”开屏广告,商家以误导方式诱使用户进入广告页面,变相强迫消费者观看广告的行为,涉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利。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