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端机有望使用摄像头模组厂商 Coasia 的 OIS 光学防抖技术

数码
TIME
2021-12-13 12:04
IT之家
分享

  12 月 13 日消息,根据外媒 TheElec 消息,摄像头模组厂商 Coasia 擎亞电子正考虑将 OIS 光学防抖技术引入摄像头模组的制造中。这家厂商于 1997 年成立,一直是三星的独家合作伙伴之一。该公司如果能够量产支持 OIS 的摄像头模组,预计未来三星的中端机将会获得光学防抖主摄。

1.png

  消息人士表示,Coasia 目前已经拥有了一条可以生产 OIS 执行器的生产线。这项技术目前大都由旗舰手机搭载,能够利用陀螺仪的数据,主动对手机镜头进行偏转,从而实现防抖功能。

  外媒表示,目前中端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模组成本约为 10 美元(约 63.8 元人民币),其中图像传感器和镜头的成本占比约为 70%,OIS 光学防抖 / 自动对焦部件的成本约占 20%。手机摄像头的 OIS 功能往往与自动对焦组件整合,并不是相互独立的。要想在手机摄像头模组引入 OIS 功能,这一模组的成本相比单纯的自动对焦模组高 15% 以上。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