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荣获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2021年度优秀成员单位”称号

热点
TIME
2021-12-08 16:57
科技在线
分享

  凭借在工业信息安全领域长期积累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奇安信集团荣获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2021年度优秀成员单位”,奇安信旗下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工业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建设——CICS-CERT支撑机构(北京)”。

  2021年,奇安信集团积极参与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防护优秀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烟草企业网络安全防护建设案例等征集活动,并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安全白皮书(2020)》、《2020-2021年度工业信息安全形式分析》、《工业企业安全态势感知白皮书》等多个白皮书编制过程中贡献力量,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成为年度优秀成员单位。

图片1.jpg

  与此同时,凭借过硬的安全监测预警技术和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奇安信集团还入选工业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建设支撑机构(北京),并成为北京地区唯一支撑机构。

图片2.jpg

  早在2019年,奇安信集团就曾荣获“2019年度优秀成员单位”,并在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的指导下,不断强化与工业企业、安全企业、工控设备厂商、研究机构的合作,构建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促进重要工业领域工业控制系统、工业互联网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2020年,奇安信还入选“工业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建设支撑机构(重庆)”,再次获得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的认可,是对奇安信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和能力的极大认可与信赖。

  多年来,奇安信通过对主流工控设备的持续研究,建立了业内领先的工业资产指纹库、工控系统漏洞库和工业协议特征库,已构建了层次清晰、定位明确、融合联动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体系和解决方案,并成功应用于能源电力、轨道交通、智能制造、钢铁、水务等垂直行业,打造了十余个行业标杆案例。下一步,奇安信将充分发挥行业和技术优势,配合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CICS-CERT,深入推进工控安全防护能力建设,积极参与行业交流与经验分享。

  在12月8日召开的2021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上,除公布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优秀成员单位、工业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建设支撑机构外,还公布了工业信息安全优秀应用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奇安信“烟草企业网络安全防护建设”获得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优秀应用案例奖。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