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占比不到一半,三翼鸟卖场景渐成趋势

热点
TIME
2021-12-08 16:11
科技在线
分享

  “新物种”发展成为行业趋势,需要多长时间?一个月,一年或是更久?对于这个问题,也许用户和市场最有发言权。

  自2020年9月海尔智家发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至今,已经过去一年多的时间,现在他是什么情况呢?据三翼鸟北京体验中心001号店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店11月实现单月交易额1578万元,其中家电交易额仅655万元,占比不到一半,其余家居、生态、工程等非家电类销售额占比接近6成。

  从市场数据可以看出,三翼鸟凭借其独一无二的智慧家庭一站式定制平台,以场景开辟新增长空间,正逐渐成为数字化赋能下的智能家居行业新趋势。

家电占比不到一半,三翼鸟卖场景渐成趋势

  三翼鸟体验中心近一年成果 场景占比超过家电

  作为海尔智家旗下的“新物种”品牌,人们在第一次了解三翼鸟的“归属”时,往往不自觉地打上“家电”标签。如果不亲自前往三翼鸟体验中心,很难想象场景品牌到底是什么。而对于这样一个品牌来说,其家电类销售额占比不足50%,确实让人觉得出乎意料之外。

  从数据来看,三翼鸟的场景销售额“占大头”并不是偶然事件。通过三翼鸟北京体验中心001号店近一年的销售成果可见,场景占比一直都处于主要地位。今年前三季度数据显示,该店累计交易额超过1.26亿元,家电类销售额5138万元,占比仅40.7%,其余均为家居、生态、工程等非家电类销售额。

  了解三翼鸟数据之后,我们再来看看三翼鸟到底在卖什么。走进三翼鸟北京体验中心001,可以看到这里是以家庭真实生活场景展示的生活方案,客厅、厨房、浴室、卧室、阳台一应俱全。而且场景中除了拥有海尔智家全系高端家电方案之外,还囊括了家装前端设计定制、家具软装生态资源,以及后期生活服务等在内的生活全流程、全场景解决方案。

  也就是说,用户走进三翼鸟体验中心,就能一站式购齐家装所需物品。三翼鸟也能凭借其1+N的服务,一站式为用户打造智慧家。在整个过程中,三翼鸟聚拢的生态方资源也将收获自身价值,并最终体现在体验中心的销售额占比上,成为其场景销售额占比突出的根本原因。

家电占比不到一半,三翼鸟卖场景渐成趋势

  转型场景品牌,新赛道打开新增长空间

  看似意料之外的销售业绩,但在行业新趋势下,却又在情理之中。三翼鸟场景品牌的诞生,并非是海尔智家的心血来潮,而是通过对行业发展趋势,对用户需求进行精准分析之后选择的新趋势。

  据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刚介绍,三翼鸟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交互方式。过去卖家电可能是终结,现在场景化生态卖家电只是开始。

  我们从用户的真实生活场景中,可以看到三翼鸟转型场景品牌之后,通过新赛道优势创造了新增长空间。相比以前家电行业卖出产品即服务终止不同,用户购买三翼鸟智慧场景只是服务的开端。在用户的生活中,三翼鸟依靠自身独有的“智家大脑”,可以不断学习用户习惯、生活方式,进而提供主动决策服务,带来高品质的生活体验。

  与此同时,场景品牌的背后还有不断拓展的生态资源,来满足用户多元化、全场景的智慧生活。以三翼鸟智慧厨房场景为例,不仅带来了智慧便捷的智慧家电方案,与此同时,搭载“智家大脑”的智慧厨房还在学习如何买菜、做菜、清洁等服务,通过协同食联网生态资源,为用户带来定制化的一站式健康饮食方案。

  正是凭借高质量的场景方案,以及不断迭代升级的生态服务,为三翼鸟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而这一切围绕的原点,都是用户需求。随着三翼鸟场景品牌的不断落地,也将进一步验证场景品牌的行业引领性,在为海尔智家创造新增值空间的同时,也将持续引领行业趋势。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