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部件严重不足!缺芯致iPhone十年来首次停产

手机
TIME
2021-12-08 13:00
科技世界网
分享

  科技世界网12月8日消息,根据日经亚洲报道,苹果在10月份曾暂停过几天iPhone和iPad的生产,那几天完全没有产能。当前苹果iPhone 13系列的产能,比9月和10月份的计划减少了20%。

  报道称,富士康、和硕以及其他苹果供应商十多年来首次停产,工人们不再像往常那样加班,而是休息。这是十多年来都没有的事情。

11.jpg

  报道指出,影响iPhone、iPad和Mac生产与外围组件有关,包括“德州仪器的电源管理芯片和Nexperia的收发器以及博通的连接芯片”。

  很早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苹果因零部件短缺调整了iPhone 13系列的生产计划,原定总产量目标从9500万部下调到8500万部。同时,旧款iPhone的产能预期也下降了约25%,iPad更是可能减产50%。苹果原本计划在今年生产2.3亿部iPhone,零部件短缺可能导致苹果减产1500万部。

  芯片短缺已经是全球性的问题,各大车企已经遭遇多次停产,苹果至今为止仅停产了几天,已经能反映出苹果强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但即便如此,芯片短缺仍旧是严峻且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之前就有消息称,苹果在减少iPad和旧款iPhone的产能,并把通用零部件都投入iPhone 13系列生产线,目前来看似乎也没起到太大的帮助。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