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官宣:自研芯片将于12月14日亮相OPPO未来科技大会

数码
TIME
2021-12-08 11:43
科技世界网
分享

  12月8日消息,今天OPPO官微宣布将于12月14日下午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发布OPPO首款自研芯片。

1.jpg

  有消息称,OPPO目前已经有了超2000人的芯片研发团队,团队的大部分研发人员来自高通和英特尔这样有着相关技术经验的企业。

  根据媒体消息,OPPO的芯片开发工作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其首款芯片将定位于独立神经网络处理器(NPU),采用台积电6nm工艺制造,并已在今年6月份完成流片。

  12月14日至15日,OPPO未来科技大会将在深圳举行,本次大会以“至善·前行”为主体,会上将公布OPPO的旗舰新品与多项新技术,此次OPPO官宣的自研芯片应当就是本次大会的重磅消息之一。

  由于外部制裁和上下游供应链的短缺,尽管华为麒麟芯片极负盛名,但仍受限于客观条件下的5G舞台。而小米的澎湃S1也似乎并未激起过大水花。尚不知OPPO的首款自研NPU是否能在芯片大军中获得一席之地,但从目前来看,国产芯片似乎正在逐步缩短和大厂之间的距离。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