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E科技乐享季”第四期:腾讯音乐独家黑科技,助力好音乐

企业
TIME
2021-11-18 17:08
中华网
分享

  随着数字音乐行业的飞速发展,音乐娱乐产业持续升级,音乐科技动态也更加明显。近日,腾讯音乐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公司总营收78.1亿元,在科技的突破与驱动下,核心财务数据稳健向好。

  作为引领助推中国音乐科技发展与探索的先驱者,腾讯音乐于10月31日成功举办了“TME科技乐享季”第四期 ,携手16位QQ音乐团队的技术专家,设置了“搜索架构与NLP技术”、“音乐娱乐行业黑科技”、“QQ音乐个性化推荐系统建设”三大核心主题的“QQ音乐核心算法技术交流会”。此次活动通过在线直播沙龙的形式,为广大粉丝多维度的解读核心算法的技术建设,共同探讨音乐科技应用的最新趋势,以及分享技术实践的成功经验。

  在本期乐享季上,腾讯音乐不仅为广大技术爱好者分享了在不同生活场景中的音乐算法技术应用,还深入讲解了音乐内容分发体系建设、音乐召回算法实践、内容评估理解和流量精细化运营等专业性话题,并与他们充分交流,受到了不少从业人员和技术爱好者的青睐。

  腾讯音乐一直以科技为发力点,在定向分发、场景推荐、智能交互、定制服务等技术方面不断探索,并以此连接用户、音乐人、合作伙伴等产业各环节,同时也为业内合作伙伴和音乐人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在技术方面,腾讯音乐先后为音乐平台智能优化搜索引擎,对于多字、少字、错别字、乱序等问题进行优化,即便是同义词,用户也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另外,腾讯音乐还通过NLP功能进行音乐评论AI审核,不断地智能维护,大力提升了用户的阅读体验与互动。

  在原创音乐人方面,腾讯音乐将AI辅助歌词创作工具无缝融入现代音乐工业中,通过歌词词语智能推荐和歌词智能生成等功能,助力专业音乐人更快地创作出流行,古风,民谣等不同风格的可用歌词。同时,在独家的MMatch(Multimodal Match)技术和PDM(Predictive Model)技术加持下,用户可以准确地在音乐库中检索中自己所喜欢的歌曲风格、旋律,不仅优化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感,更是助力更多优秀音乐迅速出圈。

  在音乐科技创新的持续深耕下,腾讯音乐将加大研发领域的投入,持续以创新驱动音乐科技生态建设,与更多音乐伙伴、优秀音乐人共同成长,共促在线音乐与音频娱乐服务的音乐科技价值,开拓更广泛的增长空间,助力音乐生态正循环。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