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是尖端!消费科技界的诺贝尔奖 这家企业独占鳌头

企业
TIME
2021-11-18 09:52
搜狐网
分享

  近日,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CTA)公布了“CES 2022 创新奖”获奖名单,三星一举拿下43项不同类别的新产品与创新服务奖项。这是业内对三星近年来在技术创新、倡导可持续发展、打造产品定制和互联体验等众多方面表现的认可与嘉奖。

  CES创新奖在行业中素有“消费科技界的诺贝尔奖”之称,旨在表彰设计与功能兼优的消费科技产品,代表着时下科技产业最前沿的产品流行趋势。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三星今年的获奖产品涵盖了多个类别,包括可移动设备与配件、数字成像/摄影、医疗与健康、家用电器、智能家居、可穿戴技术与视频显示等。不仅展示了其颇具前瞻性的全产业链布局,更凸显了三星对跨品类技术创新的不变初心。

  理解用户是创新第一步

  移动通讯产业飞速发展,产品“同质化”现象也随之而来。尤其是眼下的智能手机看似不尽相同,但实则“千篇一律”,很难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而三星用荣获CES 2022“最佳创新奖”的折叠屏Galaxy Z Flip3 定制版手机给出了答案。

  凭借在折叠屏领域的技术优势,Galaxy Z Flip3有着更为稳定的铰链设计,同时创新性地引入了在西装领域流行的“BESPOKE”(全定制)理念,为数码产品个性化定制打开了思路。在折叠屏手机两块互相独立的背板颜色选择上,Galaxy Z Flip3 定制版提供蓝、黄、粉、白、黑五种不同配搭,再结合黑色或银色的整机边框,组成超过49种不同的外观方案,满足了消费者不断变化的个性化需求和审美取向。同时,Galaxy Z Flip3 定制版实现了IPX8级防水,这可以称得上是三星在折叠屏领域的一大突破,也让我们理解了这款手机被授予“最佳创新奖”的意义。

  Galaxy Z Flip3 定制版折叠屏手机

  现代人对健康愈发关注,健身更成为备受推崇的生活方式,“想要时刻了解自己身体的数据变化”成为消费者新的功能诉求。本次获得CES 2022创新奖的Galaxy Watch 4智能手表,就被业内认为是三星迄今为止,在可穿戴技术领域最具创新精神的健康监测类产品。在这块小巧的智能手表上,三星为其搭载了先进的生物活性传感器,以便向使用者“汇报”血氧水平或监控心率,甚至可在15秒内快速提供骨骼肌或脂肪的百分比等信息,为智能手表赋予更多实用功能,让健康生活的理念以更为创新的方式呈现。

  Galaxy Watch 4智能手表

  此外,三星Galaxy A系列移动设备、Galaxy Buds2耳机、Galaxy Book Pro 360个人电脑均获得CES 2022创新奖的认可,成为各自行业领域的代表。但三星的创新从不局限,生活的各个场景,都将成为其施展创新实力的舞台。

  以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

  “洗衣做饭”被看作是家电产品的一项“日常工作”,但如今,凭借技术创新,三星为家电产品赋予了更多的社会价值。

  烹饪作为家庭能源消费的主要方式之一不可忽视。有数据表明,中国家庭在烹饪时所产生的能源消耗是其他国家的4至5倍。如今,国家制定了明确的“双碳”目标,要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但这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实现有效的节能减排。

  获得CES 2022创新奖的三星智能感应炉灶,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它能在满足日常烹饪需求的同时借助创新的感应技术,让厨具自身产生热量,实现精准加热,有效降低烹饪过程中的热能浪费,提升能源使用效能,减低碳排放。

  除却三星用创新力赋予整机产品的溢出价值,在尖端元器件领域,这位科技界的“能工巧匠”也在积极为下一次技术革命的到来做准备。

  三星智能感应炉灶

  以技术迭代开启“芯”的开端

  不久前落幕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做为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全产业链的半导体企业,三星带来了多款全球首展的半导体新品,这其中也有不少获得了CES 2022创新大奖。

  ISOCELL HP1,是三星展示的业内首款拥有2亿像素的移动图像传感器便。它的出现,让移动影像发展摆脱了“千万级像素”的桎梏,跨入“亿时代”。通过将16个相邻像素合并成大像素,ISOCELL HP1可以吸收更多光线,显著提升暗光环境中的拍照表现。同时,这款传感器还将让手机拥有以30帧/秒的速度拍摄8K视频的能力,在“全民Vlog”的视频娱乐时代,这一优势将被流行文化进一步放大,为移动影像的精进发展开辟全新疆域。

  三星首款2亿像素分辨率图像传感器

  同样在进博会亮相并摘得CES 2022 创新奖的还有三星首款14纳米DDR5内存,这也是业内首款基于14纳米EUV技术的DRAM产品,容量可达512GB。在创新工艺的助推下,这款高性能内存与前代产品相比功耗降低近20%,但数据传输速度高达7.2Gbps。优越的低能耗表现,将满足人工智能、大数据统计、复杂场景运算等众多领域对数据传输速率和容量的更多要求。

  三星首款基于14纳米技术的DDR5内存

  半导体产品是核心技术与精湛工艺的集大成者,要在这个领域实现创新突破是对企业技术实力的综合挑战。三星推出的“超高像素图像传感器”及“低功耗高速内存”等一系列半导体新品,将有助于行业实现技术跨越式升级,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这也是三星在CES 2022中收获诸多创新奖项的价值所在。

  作为国际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CES每年所评出的创新奖均代表着科技产业最前沿的流行趋势与发展动态。如今的三星再度以强大的科创引领力,从实际中出发解决社会问题,以消费者为核心打造更优质的服务体验,这是三星始终不变的造物哲学,更是以创新为己任的责任担当。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