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自主品牌零售保持增长 利润率持续提升 获多家机构评级

家电
TIME
2021-10-29 17:18
科技在线
分享

  10月28日,喜临门涨停收盘,收盘价25.92元,成交额1.8亿元,总市值100.42亿元,领涨家用轻工板块。27日,喜临门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 前三季度,喜临门实现营收50.4 亿元,同比增幅46%,剔除影视业务则同比增52%;归母净利润3.7 亿元,同比增幅为107.5%,剔除影视业务则同比增142%;扣非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幅93.6%,剔除影视业务则同比增125%。

自主品牌增速靓丽 渠道较快扩张 喜临门发三季报后获多家机构点评

  单Q3而言,喜临门实现营收19.4 亿元,同比增幅31.1%;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幅13.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 亿,同比增幅10.1%,营收、利润均超行业预期。值得一提的是,Q3自主品牌业务营收达12.79亿元,同比2020年增幅为58%。其中,仅喜临门品牌实现营收8.63亿元,同比增幅为81%。

自主品牌增速靓丽 渠道较快扩张 喜临门发三季报后获多家机构点评

  喜临门三季报发布后,截至28日17时,华西证券、山西证券、西南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中泰证券、东北证券、华泰证券、天风证券等国内主流券商机构纷纷给予“买入”、“增持”乃至“强烈推荐”评级。

  华西证券10月27日发布研报称,Q3业绩符合预期,给予喜临门买入评级。主要评级理由为双十一预售成绩靓丽,官宣杨洋为新代言人,与顶流合作持续打造公司品牌;回购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将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完善公司激励机制并促使公司效率提升,更彰显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天风证券则表示,喜临门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107.47%,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控制有效,研发费用率小幅提升。与此同时,官宣杨洋为代言人,紧跟Z世代潮流。在深耕传统渠道外,公司积极拓展校园床垫业务,在入学季为大学生提供适配宿舍环境的床垫产品套装,在首期开学季活动中,公司合作百所高校,吸引220万大学生,此举有利于从学生时代建立起品牌认知度,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自主品牌增速靓丽 渠道较快扩张 喜临门发三季报后获多家机构点评

  西南证券则指出,喜临门自主品牌增速亮眼,彰显品牌效应。前三季度公司持续进行线上线下品牌营销推广,通过冠名综艺、开拓校园业务等模式扩大品牌影响力,营销成效逐渐体现。渠道较快扩张,喜临门品牌仍保持较快拓店步伐,截至三季度末公司门店总数达到4269家,较20 年底净增653 家。明年公司开店目标800-1000家,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三季度作为传统建材家居行业淡季,加之大宗商品涨价潮席卷全球,受限电停工国内工业品价格持续上行以及地产行业持续低迷等影响,家用轻工等强关联行业市场表现不佳,作为中国床垫龙头企业,喜临门三季报的发布,可谓为家用轻工板块注入一剂定心丸,在作为家用轻工行业传统旺季的第四季度,其将如何蜕变,暂且拭目以待。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11月1日消息,今天,你有没有刷到长颈鹿、浣熊、东北虎、狐狸、树懒,这几个小动物的动画大片-------《反诈风云:谁是卧底?》  《反诈风云:谁是卧底?》是在公安部和中国人...
互联网
  11月来啦,时光君送上新鲜出炉的内地院线新片片单。  本月新片的类型还是挺丰富的。  国产片中,经典动画《天书奇谭》4K纪念版,王传君搭档王珞丹的爱情片《不老奇...
娱乐

相关推荐

1
3